葱9酱

单相思(七)



单相思(七)
经过事务所的严正交涉,两个挑事的家伙正式发表了对岚的公开道歉。这件轰动一时的娱乐圈事件总算告一段落。在乐屋里,每个人都心有灵犀的对此事绝口不提,静待时间的冲洗和修复。
慢慢的,岚开始有了一些工作。虽然接手的大多是又辛苦又危险的深夜番组,但五个人还是认真的对待每一次外景拍摄。演唱会的企划终于重新启动。五个半大的孩子坐着演出大吧从一个城市移动到下一个城市,同行的staff也大都和他们年纪相仿,虽然条件艰苦,一路上倒也不乏欢声笑语。
樱井翔最喜欢的就是HERE we go的夏季巡演,事务所让他们轮流用dv记录下每场巡演的幕后花絮。每个人拍摄的东西都完全符合自己的性格呢,樱井翔想——nino的作品和他本人一样古灵精怪,认真的松润记录的全是台前幕后的工作场面,而大野,那个人简直让他有点手足无措。
在仙台的列车上,坐在他身边的大野全程把镜头对着他的脸,樱井翔尴尬地向着镜头微笑,没想到那人竟用又甜又糯的声音撒娇道:“翔君太可爱了,好想亲你哦~”让樱井翔害羞得想找个地洞钻进去。
这个夏天的演唱会,在数万热情的歌迷面前,岚感受到了属于自己主场的幸福感。虽然离顶级偶像所在的国立竞技场还无比遥远,虽然还不可避免的存在着大片空位卖不出去的状况,但他们依旧玩得很尽兴。五个人卖力的唱歌跳舞,在mc时海阔天空的谈天说地,他们知道台下坐着的是自己最初也最忠实的粉丝,在这些人的注视和守护下,可以像在自己家里一样肆无忌惮的欢闹撒泼。那个时候他们还不知道,终有一天要站在全日本最耀眼的舞台上,给七万人带来幸福。他们珍惜着每一次登台的机会,因为那时谁都不知道岚会有怎样的未来。
演唱会上的大野和平素简直判若两人。有时候樱井翔想,这人身上没准真的有个开关,平时处于断电待机状态,一到演唱会时,只要打开开关,爆发力十足的高亢嗓音、轻盈灵巧得让人移不开眼的动人舞蹈就一股脑儿全冒出来,那是一种让人欲罢不能的神奇反差感。
很多年后,当一位叫知念侑李的小个子后辈在各种场合一次次表白对大野的仰慕时,樱井翔心里百感交集,被这个人近乎”职业欺诈”的反差感迷倒的可怜人到底还有多少呢?
除此之外,演唱会上的大野往往情绪高涨得让他招架不住。这个人会揶揄他不敢从自己嘴上借唇膏,会牵着他的手作势要强吻他,可每到关键时刻都以樱井翔都会落荒而逃。这个时候,他就会特别憎恨自己的没用——无法像nino或松润那样坦然接受大野的“调戏”,因为他怕自己的心思会因这玩笑般的肢体接触彻底暴露,让这个最重要的人受到伤害。
每次演唱会结束,五个人会聚在大野的房间里聊天,从女孩子的话题到岚未来的发展。五个人里只有大野和樱井翔已经成年,有时他俩会稍微喝上两口清酒助兴。本来话很少的大野酒量很小,微醺的他会像小猫一样在榻榻米上打滚,脸蛋红红,口齿不清的说出撒娇般的呓语,简直叫人忍俊不禁。这段挣扎迷茫却疯狂的时光,虽然艰苦,却成为了樱井翔最甜蜜的记忆之一。
然而,对樱井翔来说,印象最深的注定是那个灯火通明、游人如织的夜晚,没有任何刻意的约定,在异乡的天神祭上,在九十万参加祭典的人潮中,他看到那个人从对面缓缓的朝他走来,稚气未脱的圆脸,可爱的猫背,穿着不合脚的人字拖。在后来的各种番组中,樱井翔不厌其烦的反复讲述这段奇妙的邂逅,然而却没有任何语言能完全表达出他当时的心情。大野越走越近,终于发现了呆呆站在人潮中的樱井翔。他先是有些惊讶,随即绽放出无比灿烂的笑容。他朝樱井翔挥挥手,然后做出了完全出乎樱井翔意料之外的举动——大野奔跑起来,穿过熙熙攘攘的人群,给了樱井翔一个大大的拥抱。
如果樱井翔是一台电脑的话,此时他早已完全当机了。他僵直地任那个温暖小巧的身体紧紧抱住,过了好一会,才反应过来。大野拍拍他的背,正要离开,樱井翔不知从哪里来的勇气,抬起双臂,紧紧地搂住大野的身体。天空中突然绽放起璀璨的烟火,绝美的景象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穿着精致和服的女孩子们惊喜的尖叫起来,没有人注意到这两个紧紧拥抱的男孩。
“有点痛哦,翔君。”不知过了多久,大野轻轻的提醒他。樱井翔突然清醒过来,缓缓的放开手。大野笑着说,“翔君果然长大了呢,力气好大!”樱井翔不知如何回答,半晌才挤出几句话:“不好意思…在这里遇到认识的人,我太激动了!”“哈哈,我也是,正想着一个人得在这么大的天神祭孤苦伶仃的过呢,没想到抬头却看到了翔君。我们真的超级有缘呢。”大野笑着说。樱井翔看着大野的笑容,心情无比复杂。如果可以,他真希望刚才的拥抱能久一点,再久一点。哪怕对那个人而言,这只不过是好兄弟见面时的礼节性拥抱。
很久以后的樱井翔,见识过北京奥运会上气势磅礴的烟火晚会,参加过世界上最顶级的豪华party,可真正被他记在心里的,只有这一场天神祭。那个人站在他身边,眼里落满璀璨星光,而他却无法把眼睛从大野的脸上移开,一整场烟火晚会,他几乎完全是在大野的瞳孔里欣赏完的。关于这一点,他当然没敢在任何电视节目里表白出来。那时的两人,沉浸在相逢的快乐当中,完全没有意料到一场足以摧毁整个岚的危机正悄然袭来。
*************
唠嗑时间:虐了几天,自己也受不了了,orz。今天稍微撒点糖,段子全部来自我大山组的血红,童叟无欺。加油明天再虐,你go~23333~~感谢一直看文评论的gn们,你们是我更文的动力之一哦~


 


评论(2)

热度(41)